先看一下911車系的介紹吧!


911自從1963年登場以來,至今持續維持著後置引擎、後輪傳動的設計理念,儘管從964世代開始,911已經發展出名為「Carrera 4」的4WD車型,不過將引擎置於車尾,卻始終是911最具代表性的設計要素之一。不過無論是RWD4WD,將引擎搭載於車尾的做法,就是造就出兩種極端迥異的反應與結果。

從加速性與驅動輪抓地力的角度來看,RR絕對是當今世上最正確的選擇!因為RR車款的重心原本就偏向車尾,在油門全開的情況下車尾會受重心後移的影響而增加負重,而身為驅動輪的後輪也就相對能獲得更大的抓地力,因此在急起步加速時除了不易造成驅動輪空轉打滑,更可忠實的將動力傳達至路面。除此之外,RR車款在傳動系統的動能損失上也比起FRFF更加有利,因為在引擎置於車尾的情況下,除了變速箱和引擎之間的距離可以大幅縮短,傳動系統的結構也可更趨簡單,除了能有效降低動力在傳遞過程中造成的損耗,對於硬體簡化所帶來的車重優勢,當然也有正面助益。

不過若是從操控面來看,RR可就不像FFFR那樣安全、穩定且易於控制了。猶如前文所述,RR車款的重心傾向車尾,因此在彎道上踩下油門時,重心後移的情況下容易導致車體產生嚴重的俯仰,而雖然後輪在高負重狀態下可以保有強大抓地力,但是相對的,一旦失去抓地力的瞬間,整輛車就會像飛鏢般的任由重心集中的車尾拖甩而出。要救,當然並非不可,只不過您必須得具備高超的駕駛手腕與強力心臟!

當然,Porsche研發團隊早已意識到上述兩種特性,因此為了在保有最大優勢的情況下抑制可能發生的危險,於是911才衍生出Carrera 4這樣的車型,隨後甚至更陸續發展出如PSM這類透過引擎輸出和煞車控制的介入,來強制確保行車穩定性的電子輔助系統。

儘管近來的911(即996997車系)在穩定性方面已經比起過去進步許多,但是這般改良所引來左派支持者的不滿,卻也是不爭的事實。「911就是要像匹難馴的野馬」、「911就是不該由女人來駕駛」、「911就是應在彎道上出現轉向過度」...等。一部像Toyota一樣好開、沒有任何脾氣的911,確實引發不了熱血派玩家的興趣,但是就Porsche經營者的立場來說,能夠像Toyota一樣滿足普世大眾的需求,這才是賺錢之道!


今天趁著天氣還算不錯的份上..


帶著三部收藏的歷代911拿出來拍合照


三部車模資料:


PORSCHE 930 TURBO by TOMY


PORSCHE 996 GT3 by 瑞歐


PORSCHE 997 GT3 by MATCHBOX


930圓燈老蛙..目前是相當經典的車型


996變種蛙..雖然當初發表時因為車燈造型改為不規則車燈而備受批評..但是實力然堅強!


997帥氣蛙..車頭燈造型回歸傳統圓燈..暴力車型繼續增加中!


不論是最新款997還是第2帶911 (930)


都堅持著RR配置..


雖然以前傳出RR配置不安全


但是現代科技發達..


失控!?電腦幫你救


930為911第2代車型


本車為TOMY製..浮雕的PORSCHE精緻至極!


內裝..


996為第5代車型


本車為瑞歐製


瑞歐的內裝讚啦!


997為第六代也是最新款車型


本車為MATCHBOX製


內裝..還可以接受的啦


接下來就是3車拍照練習:







動拍當然也少不了









++++++++++++++++++++++++++++++++++++++++++++++++++++++



今日入手HONDA FIT!


詳細介紹一星期內燈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